November 4, 2007

花田少年史



我很爱看漫画。曾经有人说过爱看漫画的人都是长不大的孩子。也有人说爱看漫画的人是因为想逃离现实生活。
但who care?我就是爱看。要和大家分享这套漫画/动画。好不好看由你来告诉我。我嘛就常常被感动的眼眶泛红。
虽然是套漫画/动画但却带出了每个人都很忌讳的死亡观。死亡真的是那么可怕?骤然来临的死亡我们该如何面对?
每天陷入哀伤的情绪里?也想和逝者一起走?我想这套漫画就很简单的,真确的把讯息给带出来。

- 曾经有这样的时光,你赤足戴着草帽在原野上奔跑,身边的风景一幕幕像梦里的剪影掠过,脚底传来泥土的温度,而心里满是对人间的感谢...!

— 我们对逝者的伤感低靡这是他/她愿意所看到的吗?


故事发生在民风淳朴,彩色电视机还是奢侈品的远昔年代。
花田一路,小学三年级学生,是个村里远近闻名的捣蛋鬼。附近的小动物,猫啊狗啊什么的经常是他折磨的对象。
不过他也有个弱点,就是非常怕幽灵。因为不满家里只有台黑白的电视机,一路不停对老妈嚷着要买彩电,因此挨了老妈不少揍。 终于,一路因为一次不小心打坏了那台黑白电视。(要知道,一路家并不富裕,那台黑白电视还是用一路战死的叔叔高路郎的抚恤金买的。)这下老妈火大了:“你这个遭天谴的家伙!”立刻向一路冲了过来…… 一路见状不妙,见路边有一辆自行车,骑上便跑,妈妈在后面紧追不舍。然而,一路慌不择路骑到了一条已经被封死的路上,正当他准备冲出马路时,一辆疾行而来的汽车撞上了他,在空中划出一个美丽的弧线之后,一路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害货车司机断手断脚住院住了六星期。一路却只是后脑勺缝了九针,一天就出院了。不过从此之后,一路便拥有超能力~能看见幽灵并与他们沟通。有遗愿在人间而不能成仙的幽灵就陆陆续续找上门了。一路基于怕鬼的原则,刚开始显得颇为排斥,但,渐渐地,他也习惯了各色各样神出鬼没冒出来求助的幽魂。


1 comment:

kemy said...

一色真人~我非常喜欢的漫画家~
花田一路的漫画,每次看都感动得快哭了
介绍你看《琴弦森林》好好看,看完了就想多了解古典乐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