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 2007

《转贴;分享》有一种思念不是爱情

有一个女孩失恋了,她伤的很深很深,觉得整个世界都抛弃了她,甚至想到了死。她发誓这辈子再也不谈恋爱了。她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一个男孩,于是男孩开始不断的安慰她,鼓励她,每天编好玩的短信逗她开心,在每个夜晚祝她晚安。就这样,女孩渐渐从痛苦中恢复过来,又变得和往日般活泼可爱。
  男孩每天晚上依旧祝她晚安,如时钟般的准时,女孩就在这种祝福中平静的睡去。可是有一天,女孩没有收到他发来的短信,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失落和不安。她问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了这个男孩。她想起了自己的誓言,开始努力强迫自己不去想他,但男孩的影子总是若隐若现的在脑海里飘来飘去。她觉得这种思念怪怪的,和原来恋爱时的感觉不一样:当她恋爱时,那种思念就象火一样炽烈,不断的燃烧着,吞噬着自己的一切,占据了自己全部的灵魂,除了思念在也不能做任何事了;而现在呢,她说不清,她从未感到还有这样一种思念是淡淡的,有点虚无但又无处不在,不需要付出什么却总能感到一种温情,就象在房间的角落里摆上了一束百合,淡淡的幽香弥散了整个房间,却又不会让你刻意的去想,让你感到不自在。
  女孩决心要弄明白。一天,男孩给她打电话问她最近过的开心么。聊着聊着,她突然问这个男孩为什么没有女朋友,要不要帮他介绍一个。她问的时候心跳的很快,但又装出一副开玩笑的口气。男孩说好啊好啊。她不知道那来的勇气,突然说那就考虑一下我吧。电话那端沉默了好久,女孩觉得自己太冲动了,预感到自己好象要毁掉什么似的。男孩终于开口了,说我们还是象这样做朋友的好。她不甘的又问为什么呢你不喜欢我什么地方。又是好久的沉默,然后,男孩用一种缓慢的口气,好象要让每个字都沉进女孩的心里似的,说:
  
  “我担心,如果以后你再失恋了,会没有人再来安慰你了。”
  
  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了,女孩终于明白了,有一种思念不是爱情。
  有一种思念不是爱情:
  这种思念是平和的,是温馨的,是不掺任何杂念的,没有任何专属味道,没有任何占有的意念。
  女孩突然想起男孩曾经说过,这个世界只有三种颜色,红色,蓝色和绿色:
  
  红色是冲动,是激情,是毁灭一切的力量;
  蓝色是忧郁,是深刻,是沉沦一切的力量;
  绿色是平和,是安逸,是抚慰一切的力量;
  
  经过红色的爱情,蓝色的失恋,那么绿色的思念就是你最好的心灵鸡汤。
  爱情的时间是多久,几个星期,几个月,还是几年?但不管多久,爱情总是会过期
的。而这种思念呢,永远也不会过期。
  超越了爱情和友情的感情,就是这种思念。
  找一处心灵的港湾,你可以放心的去停泊。
  找一个心灵的守护天使,永远不会迷失自我。
  当你找到了,你就是世界最幸福的人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不知道是幸或不幸, 我没有经过红/蓝色但切有了绿色。有了思念但切不是爱情,很享受这样的感觉。。。

Me = Irene.(tyirene@hotmail.com)

Invisible said...

这篇文章很有意思,谢谢分享。

yuzhaiskykang said...

楼上的好幸福!我只有尽量在褪却的蓝色。

戈 哥 said...

阿洛,
我的也是没红没兰了,
从灿烂处平淡,
还好之剩下平和安宁的绿。
只能好自为之。

查尔斯 said...

可是很多时候,是3种颜色混合起来的。感情从来都没有那么单一。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感情是不是单一或单纯的,就要看个人的想法了!很多人都把它复杂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