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07

蔡琴-不了情演唱会

刚从演唱会出来和两位好友。一位认识超过二十五年另一位超过十年。
和前一次演唱会一样让我感动。但更另我更感动的还是彼此之间的友情。
人生得此知己夫复何求?更何况我有多过一位?
所以我是幸福的。

想告诉你们蔡琴的歌声有多棒?但自己文笔不好真的不会叙述。
更何况很多朋友的年龄都太轻不听老歌的。哈
如果你们也我想以前我那样排斥老歌的那你给自己一个机会听听看。搞不好你也很我一样从此会改观。
她真的很棒听过她的演唱会感觉上就是经过一场音乐的洗礼。

11 comments:

戈 哥 said...

洛哥,

蔡琴越老越可愛,
(沒想過要姐弟戀hor!)
歌唱得越好越動聽。
我喜歡她獨白的幽默,
自嘲但很有自信。

我什麼歌都喜歡,
東西南北、新舊快慢樣樣獨行。
可能是音樂細胞太多了,
或者就像朋友說的:
我前世是甚麼很會唱歌的樂魔
又叫你怕了吧?
可叫你怕到夢中也有我出現?

哇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放你一馬,不算你的歲數。
對你算好了吧。 ;)

^^

Wois said...

谁说年轻一代不喜欢老歌。。。更何况老歌手。

我喜欢蔡琴的歌,喜欢那低沉温柔的嗓音,听了有丝绒的感觉。几乎每次听她的歌,如痴如醉听的歌声。她的歌,需要一份永不退色的缠绵情怀去收受,是给怀旧的人听的。听她的歌,心中会有浅浅的期盼。无眠无妨,听她的歌,不会寂寞。仿佛雕花窗棂外,溶溶月色下,簇拥的花丛中款款走出一个着绣花鞋的女子,一袭月白色绣花旗袍,依你而坐,手摇苏绣团扇,轻轻抚摩着你的耳垂,然后呵气如兰,将尘世的甘苦在你的耳边娓娓道来,没有怨恨,只有叙说,没有无奈,只有依恋,这种平和的表达极具杀伤力,这种倾听是一种奢侈的享受。

听她的歌需要一份淡淡的心情,历尽世事后淡定从容的胸襟。只有气韵与之相通,心灵与之相属,惺惺相惜的人方能在她的歌声里,让那些逝去的时光在沉睡的记忆中慢慢苏醒。于是左边是黄昏,右边是黎明,中间是随着她的歌声羽化的思绪,充实着无边的落寞和漫漫的长夜。

她的声音质朴而不娇揉,沧桑而不颓废。宛如珍珠,创痛后结痂的伤口上包裹了层层心血,却由内而外,散发着隽永而含蓄的光泽,能摄去人的魂魄。

她的歌声能叫人留恋那些泛黄的精致,回忆那些尘封的优雅。能唱出这样歌声的人是能直面孤独的,像蔡琴。那么能欣赏这歌声的人一定能学会享受孤独,像我和你。

蔡琴的歌声像秋风中摇曳的花朵,萧瑟中有轻柔的慰籍,可不能依靠;像寒夜里飘忽的烛光,凄凉时有微弱的温度,可不够取暖,但却是一份安慰。

vanille said...

我和wois也是蔡琴迷。。。
你有耳福了,能够看到她真人的风采。

阿洛 said...

戈哥
就懂你是好人。:)

Wois
你很棒也!你可以去写乐评。我的新偶像!

Vanille
我第一次去看是被陪人去看的。因为他不想一个人去。其实心里真的有点不愿意的。哈。但那知就是被这样俘虏了。她唱的歌几乎我都懂。原来那些歌都是妈妈在我小时候每天都播的。妈妈每天一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收音机。差不多是看一整天。:)

我看完第一场时我就答应自己一定要看她的下一场。一等就是一年半。

魅夫 said...

超爱蔡琴的,我都不知你有去,哎!

阿洛 said...

真的有点小意外因为没想到那真的有那么多朋友喜欢她。昨天真的有被她感动了。因为她哭了。不是因为她哭的关系而是她说的一些话。我想每个有去她的演唱会的人都会有相同的感觉。她说原来她是依恋舞台。突然觉得她和梅艳芳突然重叠了。

其它的还有她怀念邓丽君唱她的歌时。
很棒。。。好多的想和你分享。

以诺 said...

我的旧情人很喜欢蔡琴...好多回忆

阿洛 said...

你是暗示我像他?哈。

fishead said...

我还以为我去到了无间道的电影网站。哈哈。。我对她没特别的感觉但很赞同她的歌声。

Crayn Tay said...

i like her voice also.. altot im not her fans but i like her song also...

阿洛 said...

鱼头
对她没感觉?但当你有感觉是你就已经爱上她了。^^

阿邦
至少你不排斥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