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5, 2007

上善若水

一直就想把她的故事留在自己的部落格里。但一些烦琐的日常事物及其他种种懈怠所以迟迟没把它给纪录下来。

记得在父亲入院的两个星期。睡在他床位斜对角的是一位江湖人物。身上是尽是雕满龙凤虎,戴着眼罩。入院是他被人砍了好几刀因此身上有更多的缝合蜈蚣疤痕。最重的一刀是砍在他的头上把他的脑盖骨也砍裂了连带的连眼球也凸出来。所以才包着眼罩。

至于父亲的正对面是个中风的中年人。他又个长的很和蔼的夫人照顾着。她就是这故事的主角。她丈夫半瘫痪不能动在医院已经躺了快一个月了。都是由她夫人玲姨24小时照顾的。

古惑仔是个脾气很暴躁的人。粗口鱼虾蟹是不绝口的。上至家人,同事下至佣人,看护及护士都常被他骂。而且是很大声的那种!也许是伤口疼的关系,他也不时会发出整栋医院都可能听得到的凄厉呐喊。你没听过可能无法想像有多大声。白天还勉强忍受但到了半夜时分真的很吓人让其他人都会崩溃。偏偏他又不要吃药所以情况更是糟糕。往往要他吃药的护士都被他骂走的。

唯一能让他静下来的就只有玲姨。她是唯一没被他吓倒没放弃呵护他的人。问题她并不是他的家人!在他痛苦的时候她总会好言向劝要他忍着点别呐喊免的影响其他病人。不吃药时也像哄小孩似的哄他。那管是在午夜时分那管她也还得照顾自己的丈夫。她永远对任何人都是和蔼的微笑。看到我们家兄弟手忙乱时她也会伸出援手或提点我们。总之任何人有需要帮忙她永远是主动的伸出援手。心想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持着她?一个弱女子可以如此坚强的照顾着像只熊般体积的丈夫?我想唯一的解释就是爱。但她的爱并不是私有的还无私的分享给身边的人。总觉得她整个都像散发着豪光。我没见过菩萨不过我懂菩萨应该就长的像她那个样子。她真的让我学习到什么是无私及分享。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我想来,爱应该也是这样。
多感受周遭世界美丽的情感;
让平凡的生活里,有爱的色彩在流动,
感动自己也可以感动他人;
这种感动自然的流淌在我们的身边,
那可能简单至只是你一个温暖的微笑...

12 comments:

戈 哥 said...

洛哥,

你很会溜嗬,
且还溜得快,
Siam到这儿来了。

看了你的旧贴,
哈哈! 不错,有看头。
果然你真的是“猫”,
而且 ngiao 的很,
哇哈哈。。哈哈哈哈。。。。

又说自己是“兔崽仔”,
很像嘞!
因越南人的12生肖没有兔,
却用猫来代替兔。
喝了星加坡河的水,
就成了kiasu的“猫”,
又kiasu又ngiao!

还好有炒米果条堵我嘴巴,
再多几个条件,
多几样吃可以吧?
嘿嘿!

阿洛 said...

竟然有人比我还还馋呢!哈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哦?越南的生肖里没有兔?谢谢戈哥啊,让我学到新东西了

vanille said...

無私的愛是最偉大。
她,令我感動。。。

chengsun said...

这句话和"从善如流"是不是有关系?

LeMontEA said...

“兔崽仔”?
“大白兔奶糖”如何?哈哈哈

怎麼背景音楽換了?我比較喜歓beach boy那首,可以send 給我嗎?謝了^@^

lemontea204@gmail.com

魅夫 said...

大白兔奶糖被禁了,不是?

感动!不只是人与人之间,一个文案的成功也可以是感动的,哪怕是一片落叶。

阿洛 said...

vanille
家人对我们的爱也是无私的. :)


chengsun
从善如流是句成语
从:听从。善:好,指高明正确的意见和建议。如流:像水从高处流下那么快。听从高明正确的意见和建议就像水从高处流下来一样顺畅。形容乐于接受别人提出的正确意见。亦作“从善若流”、“纳善如流”、“从诲如流”。

上善若水”的含义
“上善若水”语出《老子》:“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意思是说,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样,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


柠檬茶妹妹
我send给你了。不懂你收到没?


Mave
新加坡的白兔糖没问题还是可以吃。:P

戈 哥 said...

據説有問題的大白兔奶糖是有人(他國人)冒制的偽品,不是中國出品的。

阿洛 said...

戈哥
你真的是什么都懂也。
现在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暗恋你的原因。哈

LeMontEA said...

洛大哥:

我回mail了!謝了!^@^

阿洛 said...

柠檬妹

你太客气了啦。小事一桩不必挂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