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8, 2007

深夜,你的手机为谁开?

今天,朋友问我个问题,晚上的时候你关机吗?不关机,那你是为谁呢?
我一向不关机,但是为了什么呢?我不知道,后来我看了一篇文章,
我有点明白了,只为了那丝牵挂。
我把它拿出来大家看看。

。。。。。。。。。。。。。。。。。。。。。。。。。。。。。。。。。。。

那天和朋友喝茶,她给我讲起看过的一个关于手机的故事:

女孩每天临睡会先关掉手机,然后把它放在写字台自己的相架前,
这个习惯从买了手机的时候就这样保持着。
女孩有个很要好的男朋友,两个人不见面的时候,就打打电话或发发短信,
大家都喜欢这样的联络方式。

有一天夜里,男孩很想念女孩子,打了过去却关机,因为女孩子已经睡下了。
第二天,男孩对女孩子说:“以后晚上不要关机,好么?我想你的时候找不到你,心会不安。”
从那以后,女孩开始另一种习惯--整夜都不关机。
因为害怕他打来自己会因睡死而听不到,女孩夜夜都很警醒,人便日日消瘦。

然而,慢慢地,两个人之间还是有了裂痕。
女孩很想挽回即临分手的局面,便在一个深夜里给男孩打电话,
回答她的是很好听的声音:sorry,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于是女孩知道,她的爱情已经关机。


很久以后,女孩有了另一场爱情。即使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也很好,
但女孩怎么也不肯嫁。女孩的心里还是会想起那个男孩的话和那个关机的夜。
女孩还是保持着整夜不关机的习惯,只是不再期待它会响起。
一天夜里,女孩身染急症,慌乱之中把本想拨给父母的电话拨到了男孩那里。
男孩早已睡下,但手机却还开着。

后来女孩问男孩:“为什么深夜还不关机?”
男孩说:“我怕你夜里有事情找不到我,会心慌。”

女孩最终嫁给了男孩。

18 comments:

思斌 said...

感动到~

不过呢,现在的人很少关机了吧。。。

轩仔 said...

那麽,女孩最後打給的是以前那個男孩,還是第二段戀情的男孩呢?
我睡覺也不關機勒,但是真的不知道爲了什麽.

yuzhaiskykang said...

看着这篇,听着你放的歌曲(是叶倩文的哪一首歌?),让我这个早晨有点点的愁怅。大洛,你的选的歌,为何都那么哀哀的?哈哈!

chengsun said...

在某处看过了.
通常不关, 不知道为什么不关, 就是不关.

fishead said...

我睡覺也不關機,我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我担心家里有事找我找不着。但我是把音量挑到最小和关掉震动功能。

很想念然后在深夜里拨电话给另外一半听起来很浪漫但本人不认同。人家已经睡了啦,干嘛要把人家叫醒说我想你?除非是急事,不然不应该半夜打电话给别人。

如果我是少了根筋在半夜想起某人,我只会发个简讯,不会打电话。

曾经有变态半夜打我手机找我聊黄色内容。真的没死过!

veronica said...

现在结婚了,我也是不关机。外子也是不关机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关机,可是,外子不关机,是怕上司或客户或供应商找不到他。。。

LeMontEA said...

我睡覺一定關機。睡覺開手機對健康是不好d

我会現実一点,等待是一種未知数。

CGYAn said...

如果我关手机,那才是有问题。:p

我不介意深夜接到友人打来的电话,因为我深信这么夜找我,1定有事。

戈 哥 said...

我也不関機的,
24小時等著他來傾訴,
可是,
就是不見他(您)打來,
很失落嘞。
我甚至不睡覺也等著電話進來,
卻沒曾讓我驚喜過。唉!

ukgssy said...

以前我用的panasonic手机,它确有自动关机和自动开机的功能。我当时是set了11.30分关机,7.30开机。但是我曾因为半夜求救(车爆胎)而获救。

现在我24小时开机,不为什么,只因为家人,朋友,和我爱的人。

Lw said...

嗨,初次到访。。。

以前睡觉前我都会关机,因为不想被吵醒。。。
现在不关了,怕友人有急事时找不到我嘛,
呵呵~

阿洛 said...

思斌
我就是不关手机的。担心家人随时会打来。
因为我这没有线电话。

轩仔
是第二男朋友。

小亿
承认是有点悲但歌词其实是还蛮鼓励及祝福的。
希望08年对你来说是个快乐的一年。

fishead
真的是说到我心里去了。我是说家人的部分。
我到希望有人打来和我说色色的东西。哈哈。

veronica
你好Veron!外子这词很少听到了。:)
朋友都叫老公或honey了。
可是工作以外的时间还要担心公司的人打来真的很讨厌咯。

LeMontEA
我把它放的离我远远的。嘿嘿

阿洛 said...

CGYAn
你是个善良的人。其实如果真的朋友真的半夜打给我,我所面对的态度基本上和你是一样的。不是说我是善良哦!哈

戈 哥
你常骚扰别人所以大家都怕了你?kakaka

ukgssy
:) 愿你爱的人及爱你的人都幸福。

Lynne
我在想是不是年纪越长就会更能意识到他人的感受?
更能为他人着想?也许是吧。。。

:: 子源 :: said...

我也是會爲了某個人開機
心裏會感覺有點點聯係

阿洛 said...

::: 月圓月缺 :::
不懂你是不是会看到我回复你因为毕竟是那么久的帖了。小老弟还真的蛮有心的。老帖都被你挖出来读。

子源我想你是恋爱了或喜欢上人家了。
就因为如此你才希望和对方能有联系。

能另你这小帅个心动的人还真的不简单哦!
有机会私下和我聊聊。:)

:: 子源 :: said...

其實我之前看過了
但在lab不能寫話語
電腦又坏了
所以現在才留言

爲什麽小弟中間要加一個老? =.=|||
哈哈,我很有交待的
怕人家突然有時打不到給我嘛
呵呵~

你想知道什麽哦?

阿洛 said...

你还真的是回了。
还真的有点小感动。哈。
其实也没什么好问的啦就只是好奇。
人长的好看感情应该是比较顺利。
就好比金城武如果你说他被人甩了就真的很难想像。
相同的,应该是人家多在意你多点才对呀!
谬论,你别介意。

愿你有个愉快的周末。


p/s: u can reach me at locker_sg@hotmail.com

:: 子源 :: said...

哈哈,感情是不能用外表來定論
我也算是情路坎坷咯
也算是成長的過程啦

你給我那個是是msn嗎?
我加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