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07

履历表

这两天在忙着整理自己的履历表。
看似简单应该可以很快完成的东西却让我拖了整两天。
真的是怀疑自己的办事能力。
其他人往往是拿回之前的那份然后加上当下的经验update就完成了。
但问题是我上一张履历表已是十年前刚从学校出来时做的所以
到现在当然是不能用了。那你可能问,那你面试现在这份工时的那份呢?

我没有!对!就是没有。因为这两份工作都是朋友推荐然后直接去面试的。
第一份工作就呆了五年多,第二份就也快两年多了。真是长情之极!
或许是习惯了一个地方,对人对环境有了感情。自己就常常被好友说是个滥情的人。

其实蛮讨厌把自己”身世“纪录在履历表上然后寄给陌生人过目的过程。
有点像脱光衣服给人检查的感觉。
也像古时候把生辰八字给相亲般。。。似乎想太多了!

12 comments:

fishead said...

哈哈。。最近兴起找工热啊。。。似乎大家都在做这件事。哈哈。。
我也干了。我还比你长情里,在这里呆了6年多。
但干我这行找工难啊,去面试好像去考试。。我的天。。。还要回家读书才能应付。
:(

阿洛 said...

最欣赏长情专一的女生了。嘿嘿。。。

fishead said...

hmm..
我是因为考试失败才继续呆在这里的...

Trudy said...

阿洛,

请子姐在这间公司待了16年,是不是更长情?? 你。。。 会不会也对清子姐。。。 哈哈哈哈哈。。。。!!!

不要和你扯了啦!! 哈哈哈。。。!!!

Hey all the best ok ?

清子。

P/S:博客万岁!! 哈哈哈。。。!!!

阿洛 said...

清姐,我都在你部落格里表明欣赏你了呀!^^
去了面试但不是很喜欢那里的工作方式。
但因为又是朋友推荐的,所以我用了个很另类的方式去拒绝。那就是在薪金方面开了个天价。呵呵。。。

Trudy said...

哦,原来如此。
我能明白。
以薪金的理由委婉的拒绝,
也只能这样:)
工作最主要是要开心、舒服。
想想,我们一天8个小时待在同一个地方,
有时还不止,
工作的方式和环境,
的确是得考量的。
没关系,慢慢来吧,喔:)

清子。

P/S : 阿洛,我是否可以链接你的博客到我那里去?

fishead said...

一天才8个小时工作时间?
酱爽?可否介绍给我啊?哈哈

Ivy0901 said...

最近,我也在找着工做,离开的原因不为什么,只因一样的东西做了两年。想学点其它的。那我是不是不够长情啊。。。hehe

阿洛 said...

清子 ,
当然没问题呀!我的荣幸!
刚吃完午餐回来,努力消化中。
太贪心又吃多了。呵呵。。。

Ivy,你好!你和我家小妹是同行也!^^
长情也得要有人欣赏呀!对不?

Anonymous said...

觉得履历表只是给征聘的公司你的第一印象。也总不能每天请假到个别公司“拜访”。

或许包装一下,让别人看看你如何推销自己。

Stevie said...

Ah Lok,

Hi I'm Stevie, got to know your blog from another. Find it quite hilarious. Keep up the great work!!!

Cheers,
Stevie

阿洛 said...

Hi Stevie, i'm so flattered. (blush...)
Glad to meet 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