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4, 2007

爱的呢喃

父亲入院手术后的第三天他就转入普通病房。而我们家人就得轮流在医院守护着他。他的状况也是时好时怀,一时认得我们但下一分钟可能谁也认不出来。他的记忆就如是乱了的HardDisk。他会把不同时段、空间发生过的事情给说出来或提问。我们就从旁不断的提示或引导他的思绪。很多时候他所说出来的东西让我们家人更深的了解他对我们的爱。比如他对我说他给我留了我爱吃的芒果 — 我每次回乡院子长的芒果他一定会留给我。他要打包鸡饭 — 那是老妈最爱吃的。他突然要从床上爬下来说要回家虽然他身上当时还是布满着各种滴管因为他要回家给我们家狗狗喂食。

真得很心疼他所得受的苦,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让我替他来受。

7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希望Uncle能早日痊愈。

你要坚强!你的最后那句让我很感动。

Anonymous said...

看了这篇po,心又被揪了一下。
我想,这时他需要有人倾听。
好好地陪伴在他的身边。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对啊.很心酸啊.
记得.没有人会希望这样的事发生的.考验坚强度的时候.一定要跨过它.
送你一首歌曲:坚强
从前大概五六岁 有些不称心
自觉眼泪不可以忍
然后十五至廿四 爱得多敏感
随时能沮丧兴奋 然后大个已习惯
要表演勇敢 什么都在心底强忍无论着紧不着紧
称心不称心 仍然能挺身
*一切都不算什么 自信心 这么多
谁都可压住痛楚 难道我不可以么
#我能这样 坚强 鼓掌 但这种坚强 可能 受伤
何必分分秒秒都像打仗 为何遇强越强
便有奖 能好好哭泣多么地舒畅
痛了需要宣泄别勉强
其实就算软弱到 要想起母亲
大概这样都很勇敢 承认是我吃了败仗
要找释放感 为何还要忍
Repeat *#
偶尔找个肩膊来养伤

Wois said...

真情流露。

愿你快乐,愿伯父早日安康。
记得要好好照顾自己。。。。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uncle会好的。。=)其他家人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CGYAn said...

好好坚持下去。。。

阿洛 said...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