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07

牛的悲哀

在星洲看到的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



一頭勤勞的牛病倒了,主人很同情,也很難過。

病牛在主人的細心照料下,病情逐漸好轉,備受感動!一天,看著主人的勞繁疲憊與萬分辛苦,病牛實在於心不忍,於是鼓足了全身的力氣,拼命拉了一天的犁。

病牛的突然“康復”讓主人歡喜萬分。但事實上,病情卻惡化了許多,然而為了主人高興,也為給主人分擔辛苦,病牛第二天又堅持著拉了一天犁。這主人竟沒半點歡喜,反而有些懷疑︰病牛其實很懶惰,裝病,逃避工作,還白白讓我照顧它?為了證實自己的想法,主人決定讓病牛繼續拉犁。儘管病情又惡化了許多,病牛想︰我是頭勤勞的牛,如果今天不堅持下去,主人肯定會認為我不願吃苦,懶惰,豈不是勤勞一生所得之美名毀於一旦嗎?所以一定要堅持住!

僥幸,第三天堅持過去了!主人欣慰地想︰這家伙果然是裝病!幸好我聰明,早早識破了!這下可要狠狠地懲罰他。於是,病牛拉的犁更重了。然而病情卻非常嚴重了,但是病牛想︰主人也太不理解我了!唉,我只好再堅持下去,用行動來證明我的清白。

第四天,堅持!

每五天,堅持!

第六天,堅持!

第六天,終於,病牛堅持不住了,再次倒下了!

這次徹底病入膏肓了!然而讓病牛悲哀的是︰主人不再同情他也不再難過,還說,“像這種東西,死了才好!”

--------------------------
你是不是和有一样突然觉得有点悲哀呢?/_\|||

3 comments:

fishead said...

hmmm...好像是在讲我的工作环境哦...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嗯,好可怜哦

密欧 said...

悲哀,主人不懂牛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