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5, 2012

一幕幕的闪过

据说人在将死的那一刻你的脑海会闪过你这一生所有的回忆。
不管是开心或者是难过的就如电影般快速的重播。
不懂是不是年级渐长的关系近来老会有类似这种经验。

在健身房做Body Combat 的时候会浮现当初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老神在在。
期间出现的 member 也是一批换一批更不用说是 instructor 更是一代新人换旧人。
新人就算是再怎么好还是比不上几位‘传奇’中的 instructor。
想想自己在这项运动也已经快六年了但始终还是没长肌肉。>x<

写部落也是那么多年了。
我不想去翻看以前的旧篇,因为有些自己读了就会汗颜。
当中也认识了好一班朋友,也认清了一些人。
以前就会很在乎甚至积极的去维系这些感情,
会为了一些现在看起来是芝麻的小事而暗自神伤。
但现在的就抱着随缘的态度不会去强求。
毕竟对方不会因为你多点关心而去更在乎你;
也不会因为你的在乎会有更多的回应。
再者有些朋友也进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当然不会花时间花在这些俗事上。
但还是很开心和其中一些有紧密的联系,会不定时的问候和关心彼此 当然免不了的饭局。哈。

那天在喝汤的时候它的味道让我的回忆回到外婆还在世时她煮的味道。
她的老火汤虽然没有什么山珍海味但就是实实在在的凸显食物的味道。
她在下午三点就把材料放在瓦煲里然后放到土油炉上慢火炖到晚餐时分。
我真的好怀念她的冬瓜鸡汤,苦瓜汤和菜干汤等等。
我们尝试复制和模仿相同的烹调模式但就是复制不了。

听到凤飞飞,邓丽君,李茂山,刘文正等老歌时以前就觉得很老土。
但现在听到时不尽然是他们不朽的声韵也是岁月的记忆。
当你听到童年,秋蝉,小草,外婆的澎湖湾我回到了小学。
巫启贤,王杰,张雨生,谭咏麟,张国荣,梅艳芳, Beyond, Tomy Page, New kid on the block是我的中学。
熊天平,林忆莲是我那刻骨铭心让我饱受煎熬的恋情。


很多东西就是如此它不断慢慢的在岁月中悄悄的,无生息的消息了。
无论是记忆,味道,声音甚至是个人。
但往往在经过多年后你最怀念放不下的却是那些你平常没留意的事物,
而它已经是消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