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7, 2009

人死之后

Yasmin Ahmad 走了之后媒体在访问她弟弟时,她弟弟那么说道:他懂他姐姐在广告业界小有名气但让他感动和意料之外的是原来有那么多的人是懂 Yasmin Ahmad 也就是他姐姐而且还那么爱戴她。这可以在许多的 facebook 和 博客上追思她你就可以深深体会到大家有多爱戴她。为什么她会让那么多人爱戴呢?我个人认为那绝对是她跨越了宗教,文化,种族还有对国家的大爱。她在走前在她的部落格里那么写着:

Someone please wake me from this nightmare and tell me that this did not happen in my country and that Teoh Beng Hock is safe at home with his family.
科拉桑这位菲律宾的女性前总统我想我们这些六年纪生都不会对她感到陌生。虽然我自己对政治是超冷感的但对她以民主的力量推翻了前朝腐败贪婪的马克斯政权还是的回忆还是历历在目。看到她的丧礼她的国家为她默哀十天 (如果我没记错)。更在电视新闻报道里看到千万人给她送行还真的让人动容。
人死了真的就尘归尘、土归土什么都消失了吗?有上的的确是如此但无形上却将会留传下来。比如思想,观念就是如此!它会影响许许多多的人。有形的肉体虽然是消失了但无形的精神和回忆将活生生的活在很多人的心中。

4 comments:

0rd1n said...

这个时候,就要套一句了:
有些活着,但是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但是他还活着。

十六 Keaton said...

不懂我死後還有人會記得我嗎??

Vincent Cho said...

我也希望以后自己的精神能流传下去……至于是什么精神,就不说了……哈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值得深思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