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17

最好的味道

喜歡去這攤吃這位阿姨買的晚餐。簡簡單單的雞肉加入九層塔和微辣的辣椒真的超下飯的。我想更加分的可能是她用的碟子是我們家用的一模一樣。真的很有住家飯的味道!

人漸長發覺最好吃的味道都是記憶中的味道。中學畢業後就離開故鄉成為遊子。三餐都在外邊自己搞定很多時候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工作有經濟能力後我也偶爾會寵寵自己吃些精緻的美食但你問我你最愛的食物是?我會清楚告訴你都是一切平常的住家飯或是兒時吃過味道。

我特別懷念過世外婆做的冬瓜湯,用豬油渣、蔥蒜、肉碎、豆豉做出來的肉醬。媽咪炒的麵線,魚餅,炒樹仔菜米粉,芋泥。小學籬笆外的阿婆賣的kolo 麵。公園裡頭賣的紅豆冰,風吹餅。星期天和父母一起吃的kolo 麵。父親帶我在濕巴剎吃的馬來麵加沙爹,他印度朋友的印度囉惹。我姑婆們做的客家擂茶。好多都是再也吃不到了。在學院時半夜三更和室友們一起出去吃的麻麻檔的roti pisang。

你有多久沒回家陪家人吃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