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 2012

滨海南花园 (Garden by The Bay)

自六月正式开幕后我就一直想去走走但知道肯定会被人挤死所以才打消念头。终于上个星期天挑了个艳阳高照的中午去了。我是搭地铁去的而由地铁站步行到温室那边的售票处就整整走了快二十分钟所以你可以想像这花园占地面积有多大。这个占地54公顷(相等约75个足球场大小)的滨海南花园(Bay South),是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三个花园中面积最大,也是最先动工兴建的花园。-截之联合早报)

由于正处于正午我就打消登上围绕两棵42公尺高擎天大树半腰而设,距离地面22公尺、长200公尺的高空走道(Aerial Walkway)而直冲两个温室花园。基本上如果你只是要在公园外围部份走走而不进去两个温室花园(花穹与云雾林)是不需要付费的。至于花穹与云雾林的门费分别是十新元。两个总共是二十元。如果有NTUC 或 Pasion卡有10%折扣。

我先选择进入了云雾林。一进入它的大门那一刻就被震撼住了。迎接我的是一座35公尺高的人造壮观瀑布,且如金马伦那样烟雾袅袅,凉飕飕的感觉。原来是暗置的雾气制造机不断喷射雾气为整个冷室增添雾气,营造了烟雾袅袅的朦胧美。而耳中传来的也是虫鸣鸟叫声也带来了犹如传自山林间的美妙伴奏。当然是音响效果,呵呵。)

如果你和我一样没见过那些寒带植物的肯定会大吃一惊因为你将看到许许多多仿效热带山区气候、高海拔的物种。而它有七层楼那么高。你可以上到最要一层然后再一层一层慢慢往下走。你在欣赏各种你没见过的植物时其实让卷毛瞠目的还有它的建筑结构也是一绝。它适当的在刚与柔之间取得平衡完全没有核突的感觉。(照片不是我拍的而是分享之它们的网站


至于花穹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你进入大门进入眼帘迎接你的是姹紫嫣红,花团锦簇的一片花海。如果你说云雾林是叶子的世界那花穹就是花朵的天堂。最棒的是闻到阵阵扑鼻的花香。最绝的它们竟然移植了近十棵的百年橄榄树!这对我这个山龟来说真的是大开眼界。雏菊,玫瑰,草莓,紫罗兰,牡丹,文竹,仙人掌,六月雪,曼陀罗这些是我能叫出的花名。而其他的我真的是从没见过。(极品山龟



总的来说这是个来岛国必游的旅游景点。我个人非常佩服虽然没有各种天然资源但它就是有办法用人工的方法制造出来而它们对它的持续维护更是值得让他国学习的部份。门票方面略嫌贵了点。而标示方面都是以英文为主。如果能有其它语文让那些不懂英语的游客了解更多的资讯就更完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