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12

棺材





朋友和我说他的设计比赛入了决赛。
我雀跃的问他又参加了什么比赛?需要帮忙投票的吗?
因为他就很爱参加此类的比赛而且还蛮有成绩的。
时不时就给他赢取一些奖金奖品之类的。
但他诡异古怪的说出是为棺材作设计时我真的是下巴都掉了下来。
什么鬼比赛嘛?(晕)

他才娓娓道来原来是新加坡一个民间团体,为打消人们对死亡的恐惧,推出3具五颜六色的棺材设计图,称它们是快乐棺材。它们邀请民众按照自己想法设计棺材,还提供奖金,吸引几百人参加,其中三个设计获奖。这三个设计,是三名安宁病房病人在艺术家协助下,画出的棺材设计图。它们希望能借此转变人们对死亡看法外,也让人们能决定自己的棺材设计。与此同时它们同时也呼吁社会,给予临终病人更好的照顾。

经过一番的解释我才稍微的释怀。毕竟咱们东方人对死亡有某种程度上的忌讳。
害怕和不想去面对死亡是一般普罗大众对于死亡的基本态度。
但就算如此,有谁又是可以逃脱这生命必经的过程呢?
与其去害怕它还倒不如去学习面对和接受它?

我自己对于死亡的看法是,它不是个结束。
而是另外一个生命形式的转变。
就好比你关了这扇门却开启了另外一扇门。
但我没办法告诉你在另外一扇门等候你的将会是怎样的境界。
于是我突然有了灵感!如果我去参加比赛我就会用门来作我的主题。
就类似小叮当的任意门那样。你一开启那扇门,你就会抵达你向往的地方。
很酷对吗?(请说对!)呵呵

1 comment:

慧慧 said...

对!对!对!: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