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0, 2008

记得那天我和死亡擦肩而过

那是个下过雨后的午后。我们五个同班同学搭车到离我家十多哩外的溪流郊游。
我和一位朋友就在溪边捉鱼虾。突然就听到另外三个同学求救。
转身望过去我还以为他们在玩笑。因为水深只到我们的腰。
但确发觉有点不对劲,因为其中一位就浮沉没顶了。
另外两位就拼命的要把他给拉上都没成功。
我当下想也没想就游向他们想帮忙。
游过去时是顺水顺游所以就很快的到他们哪。
当我要拉他的时候我才发觉他们的那个地方是个脚深踩不到低的地方。
那时泳艺不精的我也慌了,想第一时间先游向岸站稳后在拉人。
那时就一直拼命的往岸边游但因为是逆流了所以就一直被往下冲。
很用力的拼命游,我懂一被冲下去后就凶多吉少了。
但人的力气那能和大自然比?
没到几分钟我的双臂双腿没力气了,慢慢的头也一直的被溪水没顶。
溪水由我鼻孔,口中不停的渗入。我感觉我呼吸不到。
一张开口就是水。我的双手双脚也慢慢的麻痹了。
我眼前的一片就是水。四周就是被无情的溪水不停的拖扯。
我脑海中的刹那是。。。完了!你会死在这里。
意识也慢慢模糊,眼前也慢慢的变暗了。就想如此的放弃。。。
因为觉得很累很累很冷很冷。。。

突然,有股声音。。。
(我到现在还不清楚是自己的求生意识还是真的听到另一个空间的声音)
“xxx(我的名字)这里不是你死的地方。时间还没到。”
然后很玄的是我眼前出现了很强但很柔和的白光。

稀里哗啦。。。
突然溪水的声音又出现了。身体四肢的感觉又回来了。
我又感觉到冷了。我用尽力气往上游。
突然我拉到岸边的水草。我就用力的狠狠把自己往那拉。我也踩到了实地。
回头看去,其他同学也奇迹的在岸边了。
(我们到现在还是不解是被水冲到岸边的?还是靠自己的力量游到的。)

上岸后。大家都说不出话来。大家都吓坏了。
还有人拼命的擦眼泪。过了好久大家都说不出话来。
我的手脚还不停的发抖。没事!对!
大家都没事。就是饱受了一场惊吓。大家也答应不会把这段事情让家人知道。

。。。。。。。。。。。。。。。。。。。。。。。。。。。。。。。。。。。。

我不鼓吹迷信。但很凑巧的在回家时发觉自己所佩带的佛牌竟然裂开了。
我和妈妈说佛牌裂了。她说它帮我挡灾了。
我根本没胆告诉她我偷偷跑去溪边,她一直以为我们同学一班人都去同学家温习功课去。

事后我仔细在想,那是个下过雨的下午。
天气是很隐暗的。那道很强很强的spot light是那来的?
记得听说过死亡前都会看到光线的。是不是人到接近死亡时会产生幻觉?
还是。。。。???别问我,因为我也没有答案。

17 comments:

vanille said...

看了你真人故事,还真心寒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不過當時沒有佛牌照著,完全是靠運氣,等有機會我post的我的故事。仍記得每次作文比賽都會翻親身經歷那場車禍意外,作品總是會被提名。也因為這樣,經過兩次輿死神擦肩而過,所以媽媽要我的名字改為明用一凡!
---------
聽別人說佛牌裂開代表它幫你檔災難,所以我相信你的佛牌保護著您。而且有到聲音讓你醒過來,隨著有一道光讓你意識到你要活者,我想這都是要你求生的力量吧。
---------
不囉唆,我相信您。也相信有這股力量存在著!

Vincent Cho said...

说得有点可怕…

imur0204 said...

果然,佛牌还是有帮助的,心存感激。。。我也被你吓倒了。谢天谢地。


均均。
http://wenzijunnu.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eh!!!您怎么啦?
干吗那么大了还不懂事啊?居然去那种地方玩乐????
我的天!!!!!!
听您的故事,我全身起鸡皮疙瘩了啦!
看您以后还敢不敢做这样的事情!
没事了,没事了,不要害怕哦。。。
佛牌,是泰国的那一种吗?说实在的,我。。。也有一个佛牌,戴了他后。。。我也说不出那一种力量来。信则有啦。
祝您一切安好,还有。。。
快高长大!!!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想问,什么缘由让你想起了这事,也让你写了出来?

Anonymous said...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CGYAn said...

学会感恩...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好险哦洛洛,幸亏没事

水,往往都是暗藏危机的

阿洛 said...

Vanille
有时候我发恶梦的时候也还是会重复不能呼吸的片段。

minyoon
我戴是因为妈妈叫我戴的。到现在就变成习惯了。
就像戴手表同样的道理。:)
我期待你的故事。

Vincent Cho
是蛮不好的经验。

Imur0204
你好。或许就如你说的。。。
还有其他力量存在着只是我们看不到所以就否定它的存在。

费德
不是泰国的那种。就只是个圆形的佛牌。
像个金盾那样的。

少俊
那个又是另外个故事。我又感觉时再把它给写出来。

Chan
能活着就是种幸福。

Cgyan
我在努力的学习中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你说的对,大自然的力量不是我们可以衡量的。

ukgssy said...

好刺激哦!那佛牌应该是叫“尊提镜”(拼音)吧?听说有时它会无缘无故掉下来的,这也是其中一种挡灾的预兆。

阿洛 said...

ukgssy
不是啦就只是普通的观音佛牌。:)

Anonymous said...

以后要小心!!!

Sunny Chong said...

大难不死,要多多做善事噢!
有些人临终时,是会看到光的,是其中一种现象。

介绍你一本书,前世今生,是美国一位心理学家-布莱恩。魏斯写的

阿洛 said...

Stanley
我会的。:)

Sunny
谢谢。很开心见到你。
有机会我去Kino找找看。

:: 子源 :: said...

啊~
要小心啊
我還沒看過你~
哈哈

花罗汉 said...

哇,好险叻!所以妈妈都不让孩子自行去游泳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