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07

炸人!

Drama king是我们同事们私下给他的外号。不过我还真的蛮赞同的因为他真的是个充满演艺细胞的友族。迟到早退那是不用说的。吃午饭的时间永远是多过一个钟头半。工作态度我们更不敢苟同。常伏在工作台上午睡,长时间在MSN上和人聊天。令大伙最不满的是他爱吹嘘说大话还有就是在捧老板的大腿。老板在公司时就表现的很用功勤劳而老板不在是根本是判若两人。会常常间接的向老板暗示自己有多忙。

一切的一切大家都看在眼里但都没道破。大家就是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也没有去举报或投诉。可以说是井水不犯河水。偏偏呢咱们的Drama King就还不识相还越界踩到我们。胆粗粗的和老板哭诉自己工作多到透不过气来,我们没伸出援手。好了,老板听了片面之词就拉了我们几只老鸟进房问话。我们当然是不甘示弱的把事实给说出来。事实上我们一直都在帮他,甚至那出数据给老板看。火气冲天的我们还要老板找他进来confront,要大家面对面把话讲清楚。老板骑虎难下于是就在今天招开武林大会。

当然在会议室里气氛是很凝重的大家都不发一语。老板(武林盟主?)as usual 就说了些开场白。什么要大家互相帮忙,一家人啦blah blah... 结果才到戏肉。他要Drama King把不满在大家面前讲出来。然后也让我们各自说自己的道理。好了!可精彩了!他楞了因为没想到得面对大家,不过不愧他有Drama King的绰号。功力果然一流!一付楚楚可怜的说他不是针对任何人然后就吞吞吐吐的娓娓到来。拜托咯!我们也是省油的灯。我还来不及开口说话他已经被我两位师姐轰炸到体无完肤。原来惹到女人的下场真的还蛮恐怖的。他不抵抗还好,因为结果他越解释更多的其他同事也加入战局。老板见势不对因为是乎有一面倒的趋势就帮他说几句好话。哈哈。。。火上加油哦!我们连老板也不放过!一些不满也借机发泄出来。比如加薪及福利等等。最后Drama King是无话可说就只差没哭出来。老板也犯了众怒连忙急着收场,说大事化小要大家和气相处。说我们所提的他会纪录在案了。还决定星期五请大家吃自助餐。嘿嘿!(有看到我的獠牙,牛角及尾巴吗?)

真的是大快人心的结局!我想老板及Drama King也没想到会有如此的结局。我想除非Drama King自己辞职不然他会有很长的日子好看我们大家的脸色过日子!

6 comments:

阿药 said...

阿洛,
哎,office politics ah!
喜欢你的文笔,有共鸣。
欢迎你到我的部落格留言。

Wois said...

炸来炸去,何苦呢?
哈哈哈

我们不是群体的吗?

阿洛 said...

阿药
有空会去!

Wois
我们是被逼的!你以为我们爱吃炸‘猪’排吗?

Wois said...

炸猪排,很好吃呢!!!

忍者爸爸 said...

友族还是友猪?大概都是一伙的。

Ah Zhee said...

哈哈。原来你也遇到这样的人了啊。和我的M同事差不多一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