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 2014

不同

在公司里听广播得知高速公路发生严重车祸造成大塞车。 就和同事聊说希望没什么严重的伤亡事件哪知刚进来的同事就插口说最好死的干净最好不要害他上班塞车迟到。 当下心中真的一阵哗然和厌恶,怎么有人那么恶毒的?

上星期新加坡芳林公园举行了粉红聚会,这聚会主旨是希望社会不要歧视同性恋及易装人士。 这原本是个简单且善意的主题但不能避免的还是招来卫道人士的笔诛墨伐。 对于这原本就被视为忌讳的身份话题会被讨伐是意料之内但令我不禁的想知道的是, 非得用上诅咒、唾骂、问候别人家中父母来表达你的反对吗? 宗教对于我来说都是教导世人去从善、宣导慈悲博爱但我偏偏有看到和体现爱完全不同甚至是极端的声音。 我没说谁的对错但就希望各方尝试去了解对方的观点。用理智,文明,包容,同理心去倾听对方的声音。 你不能因为你不吃榴莲就说吃榴莲的人是有罪的。你也不可能去强迫他人不能吃榴莲甚至去砍伐销毁榴莲树对吗?

以前我常爱去Cari论坛看看。读些有趣的话题,看看不同年龄背景的人的想法。 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有次有名匿名者提问有关艾滋病的问题, 很多人没给予同情或关怀就算了。偏偏更多的是恶毒的诅咒,什么活该之类的落井下石回复。 当然我也看到些善良,发出人性光辉的回复。

从这些事件我深深的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想法,修养是有那么多那么大的不同。 到底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和你?

4 comments:

Ed said...

说到底,我们就是世界,要改变世界就需要从改变自己开始咯。

阿洛 said...

你想说的是蝴蝶效应吗?

阿畢 said...

與其不公的眼神看世界,改變自己也可以破除那循環吧?

阿洛 said...

也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