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8, 2011

卷毛脸书守則

(1)  沒必要在臉書上暴露你的心情有多低落、有多傷心、
有多無助因為除了極少數你交心的朋友會真的關心你外,
大多數人都會無動於衷。有更糟糕的還會在背後閒言閒語,落井下石來取笑你。


(2)  不要在情緒激動,火氣攻心下發出含有攻擊性,辱罵或嘲諷的字句。
哪怕公理站在你那方但大部份人只看到你沒修養;失去理智的一面。
而傷人的話就像釘在牆上的釘子,哪怕你把釘子給拔除;牆上已經留下痕跡。



(3)  別訛以傳訛亂發沒有根據的傳言。不要以為你在發了些不該發的帖後再刪除,
就能殺人與無形、逃之夭夭。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就在你發的那一秒起,
已有你意想不到的人數在翻閱甚至把它拷貝下來。
代價小則引起誤會,造成口角或反目。大則惹上官非。


(4)  切勿直接或間接發表產品促銷或廣告。雖然你本意可能是旨在分享你善意的理念,
但相信我有九十巴仙你的朋友會覺得你這種置入式的手法太“超過”了。不但不會為你的產品加分還會引起反感。


(5)  宗教,種族和政治是極度、異常、非常、十分、特別的敏感!!!
尤其我們是身處多元種族的社會。千萬別讓執法人員延用內安法令來逮捕你。



(6)  網絡是無遠弗屆的。你發的照片千萬別太過 '私人'或限制級。
小心你現在的伴侶翻出你和某人的照片和你攤牌。

1 comment:

异乡游子 said...

我觉得部落格就是给我们发泄的地方,可以在这里透露自己的想法,喜好,无需隐藏什么,只要不伤害到其他人,何乐而不为?
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