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11

死前最後悔的五大遺憾


睡前随手拿起报纸来读结果读到了这则让我不断反思的文章。
这名护士是临终护理的护士。她在她丰富的临终护理经验里整理出来的临终病人告诉一生中最后悔的事。

1。过着别人要我过的生活
2。花太多精力在工作
3。没勇气表达感受
4。没和朋友保持联系
5。活的不开心。

前三项我三十岁前真的是如此。但今天的我已经慢慢的调试和改变过来。
我把我工作的规范在能力所及不再会去逼自己逼到墙角逼自己能力不及的拼命。
我也已经很感的表达对别人的爱和不满。这包括我爱的父母和我喜欢的人。

至于第四点我自问我比我很多朋友都来的强虽然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間。
朋友對我來說是在家人之後然後才是工作。

但第五點,我就有點無語。因為我真的很試圖的讓自己活的開心但事實上現在的比例就還是六十四十。比起以前的五十五十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掌声鼓励!)
在读到这段的你又是如何呢?

4 comments:

Old Beng said...

和你一样。现在的我已不再是(1),(2),(3)
(4)与朋友保持联络从没间断过。
(5)我尽量让自己活得开开心心,现在的我可说是95%开心的活着。

阿洛 said...

大明:你活的比我瀟灑和自在多了。好棒。

Old Beng said...

我想是年龄的差别吧,等你到我这把年纪,应该可以的。加油!

阿洛 said...

我不認為你大過我多少。^ <
謝謝你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