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3, 2009

敘事圖 (02)


這是我認為最好吃的釀豆腐,它是housemate的媽媽做的。
一直以來自己的housemate們在回家鄉的時候都不會忘記給我這只饞嘴貓帶會些吃的。一來大家都懂我一年就只能回家鄉那麼一兩次所以總會讓我解解家常菜的饞。二來也是寵我這離鄉背井的可憐蟲。呵呵。所以呀麻坡榮成,怡寶的雞仔餅,太平的香餅甚至檳城的豆沙餅一想到我就猛吞口水。一來是真的是當地的出名產品二來也是那顆濃濃的情誼。每每我都是吃的津津有味連手指都拿來舔。

回到我以上我提的釀豆腐真的是讓我魂縈夢系的味道。我不是美食家但箇中的鹹香鮮美就恰恰好。各類蔬菜如苦瓜,茄子,羊角豆還是保有原來的味道不會讓鑲釀在裡頭的肉香給蓋過。最絕的還是那微煨過的豆腐類。軟軟嫩嫩的加上吸收了湯汁的精華。絕對有讓你連舌頭也吞下去的危險。

起初是室友回來時他會分些給我到最後是我厚著臉皮和問室友何時才有口福?哈哈。
所以如果室友母親有做他就會從家鄉給我帶到島國來。
味道我絕對給它滿分但其中的情誼卻是無價!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這樣也是很幸福呀!
這麼多人帶好料給你.

Anonymous said...

說起釀豆腐,倍感親切。
我客家人的客家美食,媽媽也愛煮。
還記得有次回鄉,媽媽釀了一大盤,吃了三天還是有剩,差一些就要我打包上吉隆坡路上吃(天啊,裏面是豬肉我不敢!)

最喜歡媽媽釀冬菇 :D

嘿嘿 said...

不胖才怪呢!
嘿嘿~~~

十六 Keaton said...

我的老媽也是很會釀豆腐的
你讓我好想念那個味道

Vincent Cho said...

那个釀豆腐我们每两个星期都会吃一次的!我也超喜欢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