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4, 2009

快闪族 (Flash Mob)

有听过以上的名词吗?很陌生?这是在今天新加坡金融区内非常繁忙的地铁站(Raffles Place Mrt Station)前的’活动‘。我自己看了就觉得超眩,超厉害的。我也希望哪天可以成为一份子。别在电脑的另一边狂吐哦!哈。




快闪族(Flash mob)
是一群互不相识的人,透过因特网相约在指定时间和地点集合,然后一起做出一些无意义的动作,例如拍手掌、叫口号等。

快闪族是于2003年最先在纽约出现,后来扩展至欧洲、亚洲等。

有没有人听过快闪?好象广州、深圳都没有组织过,而成都、杭州等地都有人玩过。

快闪是英文Flash Mob的中文翻译,它最早起源于2003年5月美国纽约的曼哈顿。当时一个名叫比尔的组织者召集了500余人,在纽约时代广场的玩具反斗城中,朝拜一条机械恐龙,5分钟后众人突然迅速离去,快闪族因此而闻名。

快闪族是都市时尚文化中的一种,是现代人在忙碌之余和世界开的一个善意的玩笑。他们当中的多数人表示,如果活动设计合理,自己将会主动参加。当然,也有些人因为担心造成误会,而采取保守的态度。

如今,快闪活动已风靡全球,罗马、东京、香港、台湾等地,都可以见到快闪族的身影,以及他们类似于行为艺术的表演或娱乐。

18 comments:

嘿嘿 said...

我就在家里电脑“闪”好了!

闪~

chengsun said...

这类的快闪在事前都一起演练过, 感觉上比较假, 失去了快闪原先的意义. 不过我倒是很喜欢不久前在瑞典出现的快闪 tribute for MJ, 看了很感动.

Cheng Nam said...

很潮,很新鲜!!
上海也没有过哎~~~
或许我已落伍~~不得不承认自己老了!!

thomas said...

哇,大馬沒有...呵呵...不過我還真的是有那么敢...呵呵...

ukgssy said...

快闪族就是一班不认识的人,通过网上的约定,在特定的时间,做特定的动作。惊讶的是,那一班人既然没有经过排练,却怎么可以跳到那么一致呢?

在klcc曾经也有发生过一次,那一次不是跳舞而是大家约在一起,在同一时间把报纸丢进垃圾桶里,然后闪人,以抗议新闻自由。

TG said...

那是你拍的吗?大叔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名词,觉得非常特别。

下次就期待看到你是成员之一咯。到时候记得通知我去支持你!

0rd1n said...

阿洛,如果你去参加的话,不要忘了了我,之前看CSI:NY时就看到了,真的是超cool的嘞~

Vincent Cho said...

真的很特别哦!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参与!>.<

阿洛 said...

嘿嘿
躲在电脑后面就不用闪啦。

chengsun
好久不见。:)

我想有些是可定有一起练习,
但有些就是约好什么主题或舞步,到时一起进行。
所以在某中程度上还时可以配合到。


Cheng Nam
你老?那我不是变骨董了?哈


thomas
为什么不干?哈。马来西亚没有就由你来发起好了。呵呵


ukgssy
他们是会设定一些主题的。
比方是Michael Jackson大家懂了就自己先练习。


TG
大哥你没发觉第三排灰衣的样子很眼熟吗?:P


海贼
大笑中~ 我还真的很想看大只lock跳舞的样子。
说好咯~有的话我们一起去噢!


Vincent仔
此话当真???
考虑后在放话噢。哈

Chris said...

要很有勇气..

eHeart said...

cool

chengsun said...

这次快闪其实是台湾手机公司HTC为即将推出的新手机HTC Dragon展开的其中一个造势活动, 两天之后再乌节路也有一次, 同样的舞步. 严格来说, 这是一快闪方式进行的宣传, 我想那些人应该都是受雇表演的舞者来的.

花罗汉 said...

全部都那么會跳,是有訓練過的啊?

闲人 said...

超玄的!!没见过。。。。

chengsun said...

更正一下, 不是 HTC Dragon, 而是 HTC Tattoo.

明用一凡  said...

對啊,我就覺得奇怪為何動作都那麼一致。應該是經過排練的吧?我也想參與一份,因為我已經在星期三開始失業了。有空我們還可以約出來拍拍照,暍暍茶。

阿洛 said...

Chris
你的x胆可是包天的。你不可能没勇气。呵呵。
开玩笑啦。


eHeart
是超cool的。呵呵


老虎姐姐
肯定是有练过。


闲人
我想是可遇不可求的。:)


chengsun
你真的好用功,好认真哦!^__^
谢谢你提供的资料。


明用
失业了?吓?
你都只是说说没行动的。
我猜你该是有计划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这是计划好的吗?还是这是很红的舞蹈?怎么可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