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0, 2009

救难人员


一心二用的一面上网一面看电视。节目是访问这次台湾88风灾的救难人员。听着这些第一线救难人员的故事和访问让我慢慢的离开电脑全神的投入电视节目世界里。这次莫拉克风灾给台湾带来非常大的伤害。小林村被土石流灭村的新闻我还是历历在目。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土石流是那么的可怕。无数的人命伤亡其中也造成三位空勤飞官殉职。受访者就当中就有认识这几位殉职人员的同袍。

听他们说这当中一位飞官在当天已经是第七次出去救难了虽然是身心疲惫但还是经不起当地受困者家人的苦苦哀求而再次投入救援但因为气候实在恶劣结果殉职了。看着这些铁汉强忍眼中的泪水把同袍的故事娓娓说出真的让人感同身受。这批经过特别受训的救难人员去重灾区救援的时候其实很多在当时与自己的家人也是失去联络因为很多也是风灾的受害户。但他们还是强忍心中的伤痛和挂念而投入救援的工作。这是何等的伟大?但在说到当他们把灾民全都救离灾区而完成救援时,整队的人员是在抱头痛哭。除了是完成工作把生命全给挽救出来的喜极而泣外也把心中其它不安的情绪给宣泄出来。这些人真的让人看到他们高尚的奉献光辉。

祝福这些被风灾重创了家园的能勇敢的再站起来。我们身位地球村的子民都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p/s: 在岛国有看到慈济为他们筹款的活动或有其它类似的募捐活动阿洛呼吁大家都给与支持。

3 comments: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那天看到报道说,阿兵要用嗅觉来找尸体:(

后来用狗

阿洛 said...

那段时间我也是有在看到这则新闻报道。
画面中就是那些阿兵哥努力的嗅这土地的画面。
我也真的被迷糊了,因为人的嗅觉真的可以如此厉害吗?

cyrene said...

不是嗅觉厉害,而是腐尸真的是太臭和独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