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9, 2008

朋友

开心的见到了和自己同名的另一个lock和他兄弟。
他本人就如他的文字和自己心中设想的没差太多。
就憨厚,直爽,大方的大男生。哈。
和他们还有最后到的朋友聊天就很舒服,
没丝毫的生涩和扭捏。最令人感动的就是他们彼此间的友情。
各自在私下和我吐露了他们对彼此友情的温暖和欣赏。
真的让我感受到他们彼此深厚的情谊真的让我深深的被感动。

一个人回家的途中,心中突然有很多的想法和感触。
你对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一个可以陪你伤心流泪的人?可以和你分忧的人?
你会主动的去联络朋友吗?还是以被动为借口?
你是那种只有遇到困难才会想起朋友的人?
朋友对你来说就不过是拿来利用的?
记得和一位仁兄聊天的时候,他就如此的对我说。
朋友嘛本来就是互相利用的。
我当时的真的有点儿震撼。但换个角度,也许他说的是对的。
只不过我们不想去承认罢了。但我还不不认同他的说法。
突然想起和朋友的一段对话。原来阿洛也很魔鬼。

J: 重色轻友,有了男朋友就渐渐疏运我们了。
洛:不要会吧?自己想太多了。

洛心中的os
#有异性没人性,爱情至上?这种人不交也罢啦#


J: 那时他有困难时我真的超担心他的还拼命的为他想办法。
现在好咯,call他也不接,发短信也不回!吊起来买!
洛:。。。

洛心中的os
吊起来卖?是烧猪?还是叉烧?

J: 我何必拿自己的热脸来贴别人的冷屁股? 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
我受够了!这种朋友不要也罢!把我当什么?出气桶?垃圾桶?
洛:那你认为该怎么做?

洛心中的os
听起来好熟悉。。。该不是抄我的吧?


J: 算了咯!这种朋友多一个不多,就当我少认识一个吧。
洛:哎呀!你别放那么狠的话,别那么计较咯。我看呀你肯定会后悔的。

J: 我才不会呢!#笃定,气愤的语气#
洛:你就是比我洒脱,我做不到。好比我也有些类似这样的fren。
但要是有什么问题我还是会能帮就帮咯。有时候更贱,一则sms或来电我就‘原谅’对方了。
#傻笑中#

######################################################################

自己就始终认为,日久知人心。
好多人一开始给人的感觉是超好的。但日子久后狐狸的尾巴就露出来了。
小毛病,小缺点还可以去包容。但就是有那种烂胚没人格的。
在你看清对方的真面目时,刹那间你会觉得根本不认识的这个人。
你觉得他很陌生!很心寒!很恶心!会对他彻底的失望。
近年来,努力的学习如何的去待人。自己也是有大堆的缺点。
或许在我们要求别人的当而先问问自己,能给予些什么给我们的朋友呢?

思绪混乱,胡言乱语。乱七八糟但好像也是最长的一篇。

我的妈呀!多沉重的话题。。。。‘朋友‘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这是我们对朋友有要求 而得不到才有如此的激烈反应。

基本上,我觉得朋友就是刚好大家遇到,谈得来的。如果这持续不断就成了好朋友,如果发现不对路,那便自然会各有各路。

至于朋友的定义是什么真的因人而异,有人觉得好朋友一定要什么都摊开,有人觉得好朋友就要有事没有事都要互相联络。

真的很难说明白。

chengsun said...

朋友, 淡淡的, 是水, 不能缺.

阿洛 said...

文员
你说的对。
就因为我们希望我们的付出是有回报的所以才会有失望。基本上真的没固定的模式来阐述什么才是真正的友情定义。因为人是那么的复杂。


清山
君子之交淡如水。。。
这是最高的境界了。

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

其实,看清楚后,真正让人失望的是不是自己? 我总觉得友谊是一面镜子。 有没有想过人家为什么会这么对你? *慎思*

0rd1n said...

哈哈~阿洛,谢谢你的时间还有招待,希望你不会因为陪我们淋雨而生病~

我对朋友的感觉就是,大家都是相同频率的灵魂,当你想说时,我就听,当你不想说时,我就当作没东西发生,当你要求帮忙时,我帮到就帮,当你无聊时,我有时间就给你用,因为大家都是不同的个体,能迁就就迁就,不能迁就时就大大声说出来,因为朋友之间没有任何白纸黑字来的协议,在一起时,舒服就好,哈哈~

阿洛 said...

Claudia
对。朋友很多时候真的是自己的镜子。
而且还是照妖镜呢!
不好,阿洛的尾巴照出来了。ops....


lock
还真的是有点感冒了。如果加重去看医生我就去和你claim医药费。哈。

你说了很多次谢谢了啦。不客气!
You are most welcome.再说多了我就嫌你婆妈了啦。

你对朋友的态度真的很窝心。怪不得朋友都对你赞誉有加。要也你学习。

Anonymous said...

不得了只是见个面,两个lock 加起来都变得很长气婆妈了。。趁我不再你们两都说了什么。。这么好谈吗?我吃醋ing。。。

阿洛 said...

都在谈你咯。呵呵。

0rd1n said...

对咯,在聊玲玲,一个没缘人,哈哈~

布萊恩 said...

所以恩的朋友真的没几个,
能聊心事的更没几个...

OSK said...

贴心朋友无须多,一个是幸福,两个是恩赐。

阿洛 said...

海贼Lock
呵呵。。。
啊lock开口闭口都提到你呢。
你的耳朵有没有痒痒的呀?

布萊恩
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样。
不是吗?

花罗汉 said...

哇,大家嘅见解都很深奥哦!

啱倾嘅就坐埋嚟,唔啱倾嘅就坐过隔离!就咁简单!!哈哈

dolphine said...

”好多人一开始给人的感觉是超好的。但日子久后狐狸的尾巴就露出来了。“

就是害怕这种状况出现,自己很多时都会有保留,怕令人失望,又怕自己失望。毕竟自己缺点一大堆。

但愿日久见真情。

别人会觉得自己很无情。。。自己有时也觉得很无奈。

朋友,是不见很久但仍然无所不谈。久久一个sms,也很窝心那种。

阿洛 said...

罗汉姐姐
没深啦但就是有很多感触。


海豚妈妈
《朋友,是不见很久但仍然无所不谈。久久一个sms,也很窝心那种。》
这是很多人都期待的境界。

:: 子源 :: said...

在不同的時間我們會遇上不同的朋友
我們不能說想把全部朋友都放在同一個priority就可以的
生活圈子一旦遠了
交集自然會少了
但不代表友誼也那麽淡了

我和我的朋友不見面時真的完全沒聯絡
但見面時,感情還是不會變
至少我們不會把無謂的期望破壞之間的友誼
所以不會有到底有沒有聯絡之類的壓力

看開點吧~